【信息时间: 2022/06/08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敦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简介

 

    一、组织机构情况

敦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于2012年9月与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为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22个编制。2019年3月机构改革时,由政府办、编办、工信、发改和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职责共7个单位的部分职能组建政务服务局,加挂软环境办公室牌子,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目前和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一套人马、5块牌子。交易中心的具体工作由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负责。

二、运行机制情况

作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服务机构,本着政府主导、管办分离;集中交易、规范运行的基本原则交易中心负责交易的场内组织、操作、服务与管理。进入敦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交易的有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两类2020年6月末,根据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放管服工作要求,矿产出让权交易进入我中心交易;水利、交通类项目也已陆续进入交易中心;土地使用权出让和国有产权交易尚未进入我中心平台交易范围内。

 三、硬件设施情况

敦化市公共资源中心场所使用面积1500平方米,设开标、评标、候标、办公四个功能区,设有2间开标室、3间评标室、1间专家抽取室。有熟悉相关法规和业务的专职工作人员;有健全的工作规则、办事程序和内部管理制度;有完善的电子监控系统、评标专家随机抽取等信息管理系统;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提供监管平台。

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情况

敦化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是通过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外接端口,完成与州交易平台对接功能。下一步中心将大力推进招标全程电子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