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间: 2022/06/01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龙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开标系统流程

第一条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服务室现场人员负责提供现场协调服务,维护开标现场秩序;江苏国新点软件有限公司负责电子交易平台运营维护,提供符合家技术标准规范的电子开标服务。

第二条 招标代理机在招标文件确定的递交投标文件截止的同一时间和预先约定的开标室公开组织开标,并邀请所有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参加。行政监督部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开标过程进行监督。特邀监督员对开标过程进行公开监督。

第三条 在投标截止时间前,招标代理机构应当妥善完成各项必要的开标准备工作:

(一)开标现场条件;包括招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提前到达开标现场布置开标会议室、准备调试开标需要的演示记录等各类设备设施(签到席、互联网连接、投标文件接收席、工作人员席、投标单位席、展示台、投影仪、电脑、打印机)等。

(ニ)开标会议资料。包括开标会议议程、开标记录、互联网自动实时向投标人发出的确认回执通知。

(三)开标工作人员包括开标会议主持人、唱标人记录人、监标人以及其他辅助工作人员等,相关人员不得迟到,确保准时开标;评标专家不得参加开标会议。

第四条 在投标截止时间递交投标文件的投标人少于3家的,不得开标。

第五条 代理机构工作人员按规定核验投标人代表相应身份证明和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等相关材料,核查进场人员证件,认真做好登记,一个投标企业进入开标会场人员般不得超过3人。

第六条 行政监督人员、特邀监督人员对核验资料、接收标书等环节实行全过程实时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

第七条 招标代理机应当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程序组织开标,开标程序如下;

(一)投标人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互联网完成投标文件的传输递交,并可以补充、修改或者撤回投标文件投标截止时间前未完成投标文件传输的,视为撤回投标文件;投标截止后送达的投标文件,电子交易平合应当拒收。

(二)电子开标应当在电子交易平台上公开进行,开标时间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时间,以交易平台时间为准。所有投标人均应当准时在现场参加开标。

(三)宣读开标纪律;

(四)宣布开标人、唱标人、记录人、监标人等有关人员姓名;

(五)参加电子开标的投标人代表可以网上打印签到投标人名単,与现场签到名单核对;打印名单之内的并且在开之前完成现场签到的投标人,视为有效投标人;

(六)开标时,电子交易平台自动提取所有投标文件,提示招标人和投标人按招标文件规定方式按时在线解密;解密全部完成后,应当向所有投标人公布已解密投标文件的开标记录信息,包括招标项目名称、标段/标包号、投标人姓名、投标价格和招标文件规定的其他内容;因投标人原因造投标文件未解密的,为撤销其投标文件;因投标人之外的原因造成投标文件未解密的,视为撤回其投标文件;部分投标文件未解密的,其他投标文件的开标可以继续进行;

(七)招标人可以在招标文件中明确投标文件解密失败的补救方案,投标文件应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做出响应;

(八)开标记录由电子交易平合自动生成,参加电子开标的代表可以通过互联网在线办理电子签名确认,开标记录经投标人电子签名确认,投标人代表、监标人、记录人在开标记录上签字确认,向所有投标人和社会公众公布,但依法应当保密的开标记录除外;

(九)行政监督部门、特邀监督员等现场监督在线开标解密情况,投标人如对在线解密开标内容有异议,经主持人同意可依次澄清;

(十)开标结束。主持人提请投标人退场,并提醒投标人保持通讯畅通,准备接受质询。

第八条 实行暗标评标办法的项目,由系统自动编号并做好记录;评标工作完成前,特邀监督人员不得将标书编号相关信息泄露。

第九条 招标代理机构应当安排专人妥善做好书面开标记录,完整如实地记录以下内容。

(一)开标时间、地点;

(二)招标项目以及标段/标包名称;

(三)投标人名称;

(四)在线解密检查情况;

(五)投标报价和其他公布的主要内容;

(六)标底或最高投标限价 ;

(七)开标过程需要说明的其他问题(如有);

招标代理机构应当组织投标人代表、招标人代表、监标人、记录人在开标记录上签字确认,并存档备查。

第十条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当对开标会议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备査。未经市公管办监督检查领导同意,不得允许他人复制或者查阅相关影像资料。

附件: 办事流程(电子开标系统流程)6.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