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间: 2022/07/07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图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咨询服务规范

 

一、 基本要求 

1、咨询服务宜使用普通话,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如遇服务对象习惯用本地方言交谈,可使用其他语言进行服务;服务语气应亲切温和、吐字清晰、语意明确。

2、咨询服务应热情、礼貌、主动,并且自如地使用“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等文明服务用语,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服务对象,服务对象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时,应耐心听取,保持冷静,不争辩、不争吵。

3、电话咨询、网络平台咨询时咨询工作人员应主动自我介绍,告知所属部门、姓名、职务。

4、咨询服务回复时限:

1)现场电话、网络咨询,能即时答复的,可即时答复;不能即时答复,可另行约定答复时间但不应超过3个工作日;

2)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明确的,根据具体需要,经研究后在10个工作日内答复

二、 现场咨询

1、 工作人员仪容仪表应整洁、端庄。

2、 工作人员要主动向咨询对象问好并询问咨询事项;在答复过程要认真听取咨询人的问题、意见及其他要求,谈话要耐心细致,要仔细询问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并汇总。

3、针对咨询对象提出的问题,按政策规定、经办规程可即时答复的应即时答复,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或因现实条件所限无法解答的问题,要耐心向来访人员说明情况,并对其所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认真宣讲政策,做好思想工作。

4、遇无理纠缠和扰乱秩序的,接待人员要尽力安抚,坚持以理服人,避免感情用事,必要时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三、电话咨询 

1、接听过程中根据咨询人提出的具体问题,可即时答复的直接答复,答复过程中可根据细节疑问和具体内容与咨询人作适当讨论、解答。

2、答复完毕后,应等对方先挂断电话才可挂断电话。若咨询人对咨询结果仍不满意或工作人员暂无法进行明确答复,应做好记录,待明确答复内容或报告分管领导后及时回电答复;对情绪激动者要尽力安抚,对态度粗暴、无理取闹或辱骂、人身攻击的,要尽可能通过录音设备进行记录,同时予以礼貌制止,制止无效的可挂断电话。

3、出现电话、线路故障,必须及时修复。

四、网络平台咨询 

1、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排专人每天登录平台查看,若有网络咨询,能即时答复的要即时答复,不能即时答复的,应明确告知理由,并约定答复时间和方式,答复时间不超过三个工作日。

2、答复过程要注意用语、措辞,应针对问题给出直接明了、规范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