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间: 2012/12/13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我省举办全省公立医院药品网上采购暨

“两票制”督导检查培训会

  

值此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国家、吉林省药品采购政策,推进药品采购“两票制”落地执行,部署“两票制”督导检查工作。1020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省卫生计生委在长春联合举办了全省公立医院药品网上采购暨“两票制”督导检查培训会。全省公立医院和各市(州)、县(市、区)卫生计生主管药品采购负责人、网上采购具体工作人员600余人参会培训会议。

822日,我省成立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省药械集中采购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此次会议是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后举办的第一次药品采购培训会议。会议由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药品采购处赵焕春处长主持,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王天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卫生计生委药政处刘宇赤处长、省国税稽查局王书剑局长出席会议并分别就药物政策、“两票制”与税收法规等作了专题讲座,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医疗器械采购处孙光政副处长通报了全省公立医院药品采购情况,药品采购处工作人员对药品网上采购“两票制”新系统进行了具体讲解和答疑。

会上,王天阳副主任肯定了近年来吉林省通过建立药品供应保障“五统一”新机制,有效降低了药品价格,保障了药品持续供应,促进了药品流通行业的健康发展。要求要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为契机,全面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新机制。要积极贯彻落实药品分类采购和“两票制”政策,切实做好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结算和统一监管工作;要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加强市场供应短缺的药品管理和反馈机制;要严格实行药品网上采购,杜绝任何形式的网下采购;要加强互联互通信息化建设,实现药品采购公平可及和安全有效常态化新机制。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省公立医院对药品采购 “两票制”及税收政策的新认识,熟悉了新平台的操作和使用,有利于更好的推动全省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的开展。